虚拟/逻辑/线性/物理地址到底是什么

发布 : 2020-12-11 分类 : 计算机 浏览 :

虚拟地址

指的是由程序产生的由段选择符段内偏移地址两个部分组成的地址。为什么叫它是虚拟的地址呢?因为这两部分组成的地址并没有直接访问物理内存,而是要通过分段地址的变换机构处理或映射后才会对应到相应的物理内存地址。

逻辑地址

指由程序产生的与段相关的偏移地址部分。不过有些资料是直接把逻辑地址当成虚拟地址,两者并没有明确的界限。

线性地址

指的是虚拟地址到物理地址变换之间的中间层,是处理器可寻址的内存空间(称为线性地址空间)中的地址。程序代码会产生逻辑地址,或者说是段中的偏移地址,加上相应段的基地址就生成了一个线性地址。如果启用了分页机制,那么线性地址可以再经过变换产生物理地址。若是没有采用分页机制,那么线性地址就是物理地址。

物理地址

指的是现在CPU外部地址总线上的寻址物理内存的地址信号,是地址变换的最终结果。

参考来源

本文作者 : preccrep
原文链接 : https://preccrep.github.io/2020/12/11/%E8%99%9A%E6%8B%9F-%E9%80%BB%E8%BE%91-%E7%BA%BF%E6%80%A7-%E7%89%A9%E7%90%86%E5%9C%B0%E5%9D%80%E5%88%B0%E5%BA%95%E6%98%AF%E4%BB%80%E4%B9%88/
版权声明 :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留下足迹

博客已萌萌哒运行(●'◡'●)ノ♥
Theme - BMW | Made With 💗 | Powered by God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