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段树

发布 : 2020-06-28 分类 : 线段树 浏览 :

基本概念

线段树(segment tree)是一种二叉搜索树,它的每一个结点对应着一个区间 [L, R],叶子结点对应的是一个单位区间,即 L == R。对于一个非叶子结点 [L, R],它的左儿子所表示的区间为 [L, (L + R) / 2],右儿子所表示的区间为 [(L + R) / 2 + 1, R] (也可以用位运算,更快:[L, (L + R) >> 1] 和 [((L + R) >> 1) | 1, R])。根据定义,线段树是一棵平衡二叉树,它的叶子结点数目为 N,即整个区间的长度。

基本操作

本文作者 : preccrep
原文链接 : https://preccrep.github.io/2020/06/28/%E7%BA%BF%E6%AE%B5%E6%A0%91/
版权声明 :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留下足迹

博客已萌萌哒运行(●'◡'●)ノ♥
Theme - BMW | Made With 💗 | Powered by GodBMW